RSS

【棋聖對奕指導 小棋手獲益多】

【棋聖對奕指導 小棋手獲益多】
新聞日期:2011-06-04
以一對十 「旅日棋聖」張栩走訪花蓮與縣內頂尖小棋手切磋 給予高度肯定
記者李書綺/報導
  「旅日棋聖」張栩利用此次返台走訪花蓮之際,與父親張遠錫前往位於花蓮市商校街的飛揚圍棋教室,與縣內十名圍棋好手對弈,吸引縣內棋友、學生家長及學術界人士前往觀賽,經過一個多小時的交流,張栩給予對手高度肯定,並讚賞花蓮的圍棋水準相當高。
飛揚圍棋教室班主任、同時也是花蓮縣圍棋協會總幹事的伍晉居表示,本月一日晚間七時卅分,張栩在父親張遠錫的陪同下,與花蓮縣圍棋協會員們齊聚飛揚圍棋教室,與縣內排名頂尖的十名小棋手進行對弈,並給予指導。
  伍晉居安排十位圍棋五段、六段的小棋手排列坐成「U」字型,張栩以一對十,同時下十盤棋,張栩以往在外縣市下指導棋時,面對六段的對手總是讓三顆棋,此次在伍晉居的建議下,面對六段對手僅讓兩顆、五段對手則讓三顆,並從中體認到十位小棋手的能力並不差。
  伍晉居說:「張栩相當冷靜,去年他贏得『棋聖』頭銜,今年三月份他在日本東京尋求衛冕時,遇上311強震,對手和裁判大多落荒而逃,只見他坐危不亂,仍思考著如何贏下這盤棋,最後以四比二的成績擊敗日本『名人』井山裕太,順利衛冕『棋聖』頭銜。」
  張栩與十位小棋手對弈後,對他們的深度思考方面給予高度肯定,也對花蓮縣的圍棋程度有很高的評價,他也期許大家精益求精,未來能有機會在比賽中切磋。

 

發表留言